"Behind every beautiful thing, there's been some kind of pain" - Bob Dylan

3/27/2011

中文的文字雲

今天在電腦玩物上看到一個由台灣人timdream 製作的 「HTML5文字雲:文章詞彙分析機」

上面這個文字雲是我把這個blog的文字拿去分析之後得到的,看我多愛Penn State。

timdream網頁上的示範文字雲是橢圓形的,所以我猜可能字詞多一點才有可能形成橢圓形,我的話太少了,即使是長方形的文字雲還是空空洞洞的。
後來發現是我筆電螢幕太小,所以看不到雲的形狀,拿到17"螢幕上放到全螢幕,就看到了雲 ~~ 其實我本來有試著縮小文字,但是不管縮小還是放大文字,跑出來的都差不多大。

除了blogger的文字外,pixnet、無名、噗浪等之類的網頁都可以分析。但是我試噗浪的沒有成功,噗浪話比較多,文字雲出來應該會熱鬧一點。

臺灣也是人才濟濟啊!有玩的趕快去like一下,這種東西還是中文的玩起來才有意思啊!
(Firefox 因為使用的 HTML5 canvas 技術有一些效能問題,所以跑起來會超~級~慢,用Chrome跑起來很順,沒有什麼問題)

--
看起來我很常說「沒有」,不知道跟我理由很多有沒有關係?

4 comments:

  1. 我覺得是你字比較多才變成長方形的耶,我的網誌被抓到的字大概只有你的一半不到, 所以只能變成橢圓的@@
    噗浪可以,但是你要先把你的privacy改成to everyone才會成功,只是做出來的結果異常空虛(我啦 XD), Try it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噗浪的話,大概很多語助詞吧!瓜瓜之類的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又去試了一下,發現你會是正方形的應該是因為你把字放的比較大,縮小一點就會變雲狀的了,而且字放太大的話最常出現的字反而會不見(可能oversize被檔掉了)~~

    然後噗浪我發現我第一次做很微弱的原因是就算開了權限,他好像只能抓到比較最近的噗,我是搭配另一個噗浪備份軟體才做出一朵大雲 :)
   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mao13/5567297102/lightbox/

    文字雲程式太有趣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放大縮小的功能我一直用不出來,我剛剛拿到大螢幕去試用,雲狀就出來了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