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Behind every beautiful thing, there's been some kind of pain" - Bob Dylan

6/26/2011

當了近一週的DC人

嚴格說來是通勤到DC上班的人。

上週在DC參加了一個ACS Green Chemistry Conference,在GWU附近,謝小姐也請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假,和我一起去打擾范凱婷。

玎玎住在Virginia離DC大約七個地鐵站的地方,為了參加每天早上八點開始的conference,一大早先要有人開車載我去7分鐘遠的地鐵站,再坐25分鐘的地鐵進到GWU附近。

Conference本身很有趣,但是我想大家應該對於我參加的conference不感興趣。說真的,大城市最令人羨慕的,就是吃不完的好料。現在又正是Maryland Blue Crab的季節,這次除了吃到汁多味美的藍蟹之外,也去體驗了一下釣螃蟹。

人家說釣螃蟹的雞肉、愈臭愈好,螃蟹是腐食性動物,愈臭他愈抵擋不了。但是我們怕雞肉太臭會把車子搞得也很臭,所以買了新鮮的雞脖子。事實證明,肉果然還是要臭一點。


這隻螃蟹因為太小,所以只好把他放回去。不過其實我們中午就吃螃蟹吃得很飽了,真的抓回家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勒。

快要走的時候,隔壁來了五六個墨西哥人,因為他們才來十五分鐘,就已經抓到三隻螃蟹。我們待了一個小時,只抓到一隻。我把這歸咎於他們帶來的肉一定很臭,以後要釣螃蟹,還是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,臭就讓他臭吧!

這次不用跑到Rockville, MD,在玎玎家附近就有很多好吃的東西。韓國咖啡店的剉冰、抹茶冰沙、北京飯店的師父出來開的北京烤鴨、水煮魚、半畝園、蒸的牛排、麻辣燙、巴基斯坦的烤雞,還有我去reception時,小敏跟范凱婷去吃的韓國炸醬麵。每一餐都好吃得讓我忘了這次是來參加conference的。

除了美食讓人難以忘懷,這趟旅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半夜被傾盆大雨吵醒。更正:是謝小姐被傾盆大雨吵醒,我是被他喚醒,更重要的是,滂渤大雨是下在室內。

第二天晚上半夜約莫兩點,謝小姐被雨聲吵醒,醒來之後發現離我們兩公尺遠的冷氣出風口在降雨。觀察了一陣子發現事態不妙,本來只有靠廚房的出風口和撒水器在漏水,過沒多久客廳另一端的冷氣出風口也開始滴水。家裡的垃圾桶全部拿來接水,還接不夠,本來帶來要裝新鮮螃蟹的小冰桶,也一起下海去接水,雖然是沒裝到螃蟹,但是也是派上用場了,good job。

經過玎玎房東的提醒,我們跑到二樓,把樓上的印度夫妻挖起來,他們才發現冰箱的水管在噴水,而廚房已經有一片黃色的湖泊。沒錯,滴到我們家的水也是黃色,而且還有淡淡的咖哩味 ><

冰箱搬出來、水關掉、把地板的積水用抹布吸乾之後,樓下的雨勢總算變小多了。四點多的時候maintenance 的人總算出現,帶著大型的吸水器、除濕機,還把天花板戳了好幾個洞,說是讓水滴乾淨。

我和玎玎因為隔天還要早起,所以就先去睡了,留殺殺跟謝小姐在外面跟工業用除濕機作伴。

出風口到處都在下雨的時候,我們躲在廁所門口、沒有漏水的地方、擔心天花板會整個垮下來。客廳的電視和電腦們,全部都搬到房間,這時候才發現,范凱婷除了有iPhone以外,還有三台電腦和一台iPad,果然唸資訊的電子產品永遠不嫌多。

隔天conference完回家,乾的都差不多了。要不是有謝小姐,我大概就睡到天花板掉下來才會發現漏水了。其實我當時有聽到雨聲,但是誰會為了外面下大雨而起床呢?

這次的DC行實在是太印象深刻,在此附上此次的美食地圖,以後來找我們玩的朋友,可以一起來趟Virginia美食之旅。

Mclean, Virginia

2 comments:

  1. 被用不耐煩的眼神白眼 T.T

    ReplyDelete
  2. 感謝你的美食地圖!!我過兩天也要去VA-DC

    (路人留..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