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Behind every beautiful thing, there's been some kind of pain" - Bob Dylan

6/19/2012

九九咖哩蛋包飯

雖然日式的蛋包飯標榜流出來的蛋汁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凝固的蛋。

這次的咖哩是從 Mitsuwa 買回來的,顏色比較黑,這個味道讓我想起了新竹護城河旁邊的家竹亭,小小的一間店,常常排隊。一份咖哩好像 $160 左右吧,是窮大學生約會的好所在。比起新竹其他有名的咖哩、像咖哩番之類的,我還是最喜歡家竹亭。當然可能是因為家竹亭的洋蔥都碎到吃不出來吧。

另一個印象深刻的蛋包飯,是高中補習的時候常吃的。好像是高三跑去補了物理的考前衝刺班,所以我也過了一陣子在火車站吃晚餐的日子。補習班附近除了好吃的大阪燒、以偶像名字叫號的滷味店,很常吃的就是一份 $50 有找的蛋包飯。(好啦,其實我真的想不起來到底是 $35, $40 還是 $50,但是我想以當年不太雄厚的財力還能常常光顧,應該是不超過五十元吧!)火車站那間店賣的大概就是台式蛋包飯吧。蛋皮薄薄的一層,把整個飯都包住,裡面是炒了蕃茄醬和三色豆的炒飯,現在想想料還真少,連個肉都沒有。但是在那個時候,少少的銀兩可以吃一頓有飯有菜還有蛋的料理,實在也是很滿足了。

小小的蛋包飯勾起了好多回憶,I am in good hands.

1 comment:

  1. 把咖哩裡面的蔬菜都打碎好像比較好吃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