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Behind every beautiful thing, there's been some kind of pain" - Bob Dylan

1/23/2013

外傷二級


問診完後幫我帶的手環

這次回臺灣,第一個景點就是臺大醫院急診室,因為我的大腿樓梯一階都抬不上去。

護士問診之後,判定我是外傷二級,在手上綁了一個手環。臺灣急診分五級,第一級是需要馬上做心肺復甦(CPR),所以二級也是相當嚴重。但是其實醫生也沒有看手環,大概如果病人昏迷就派的上用場了。

臺灣的急診室實在比美國好太多了。 NT $700 的掛號費,拍了 X光、打了止痛針,拿了三包藥。醫生還很貼心開了軟便劑,怕我腰痛無法使力。

但是我還是決定相信我的腸子,使用藥物總是怕依賴,好在腸子們這幾天的表現很不錯。

我娘說老天爺想讓我在家陪她,這下真的變成只剩一張嘴的人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