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Behind every beautiful thing, there's been some kind of pain" - Bob Dylan

1/25/2011

Blogger 的官方share button

之前受讀者蠱惑,本來裝了一個facebook的讚button,但是想想我的讀者也只有小貓兩三隻,門可羅雀,所以又默默的移掉了。

後來發現Blogger推出了官方的share button,簡單大方,跟我的氣質實在是十分相符,就決定把他裝起來。

其實上網查了一下,裝的方式非常簡單,只要到Deisign,然後點選Blog post的"edit",就有一個share button的選項可以選。

但是事情到了我的手上,總是要變得十分複雜。原來因為我的Blogger樣式太舊了,所以不支援這個新功能,只好又再拜google 大神: "What to do if share buttons doesn't appear"

上面這個網頁是我的救星啊!

官方的按鈕畢竟是外國貨,沒有臺灣人常用的plurk(臺灣正名),剛好再拜google的時候,巧遇了「Blogger插入Plurk 分享按鈕」

這篇教學文實在是寫的簡單明瞭,也很多人引用,想必一眨眼的時間就可以搞定。但是,事情到了我的手上,again總是要變得十分複雜...

不知道是作者的html code漏了什麼,還是我的ctrl+c/v 有問題,作者提供的code到了我的html裡面就是沒有辦法跑。好險我用Chrome,有按右鍵直接檢視這篇文章原始碼的功能,於是冰同學找到了原始碼裡面share plurk的code,再次剪剪貼貼才總算大功告成!

雖然我的讀者不多,文章也不多,也幾乎乏善可陳,但是秉持著可以做100就不要做80的心情,還是把這些button用好了。而且大概就跟一束鮮花這篇課文內的主人翁一樣,用了個button來,也要把周圍環境美化一下,所以我默默的以trial and error的方式,把網誌的樣式修改了一下。

平常沒有為了唸書熬夜,今天卻為了樓下熬夜了。自己給個讚!

7 comments:

  1. "簡單大方,跟我的氣質實在是十分相符,就決定把他裝起來。"


    嗯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@silverblue: about 2am. Not so perky this morning ...
    @Master mao: 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過很好奇是受到哪一位讀者蠱惑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早安您好,感謝幫忙發現bug XD

    想請問,是複製了哪一段沒作用呢?
    是 1. < a class='sb-plurk' ...
    或是 2. < style type='text/css' ...

    又,如果是 1. 的話,是複製紅色字,或是複製紅色字底下的灰框框內的字呢?

    ETBlue

    ReplyDelete
  5. @ETBlue: 我有點記不太起來。我剛剛看了一下HTML原始碼,應該是plurk的button那段。你文章中的紅色跟框框裡的html碼我都試過,但是都不行。我最後是直接用你文章原始碼當中的plurk按鈕,才成功的。你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寄我最後成功的原始碼給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嗚... 我找到了... >o<

    紅字的會因為 html 文字轉換,而無法使用,灰色框框的則是因為我忘記把第二行貼進去了 orz

    為什麼都沒有人留言幹譙我呢?大家人真好 X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