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Behind every beautiful thing, there's been some kind of pain" - Bob Dylan

4/03/2013

因為我是天才


櫻木徽章

如果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高中時期在某個夜市買的(到底是不是一中街夜市呢?複賽都在中一中打的 ...)。上大學鑲上這個筆筒之後,就跟著我飄洋過海,也一起來到波士頓了。

我喜歡櫻木那種「因為我是天才」的無比自信,高中的時候跑步都會用上手刀,好像就能和櫻木跑得一樣快,有一樣的殺氣。我自認快攻和追快攻都跑超快,所以應該是真的有用吧!

有人問,為什麼最後的結局不是讓湘北奪冠?「因為青春的夢想往往是不完美的」,井上雄彥如此回答。

往往就是那些不完美,讓青春的汗水與淚水刻在心上。高三的 HBL複賽,大四的大專盃及梅竹賽。我記不得輕鬆獲勝的球賽、記不得表現好的時刻,卻總是想起高三複賽煞不住的腳踝,和大四明明狀態很好卻屢投不進的罰球。

為什麼青春如此美好,因為那時候的失敗雖然難過,但是總是可以眼淚擦擦,下次要更努力。


如果問我決定出國唸書最後悔的一件事,可能就是沒能再多留兩年、給自己一個「下次」的機會。

但是這就是忍參吶~ gain some, lose some。在球場上的失意已經討不回來了,也到了一個不適合用手刀奔跑的年紀,只能希望在人生其他的領域裡可以順遂一點,老天爺您要高抬貴手啊,啾咪~


然後,再讓我對自己有無比的自信吧。加油吧,打敗 paper 大魔王!

2 comments:

  1. 我多給了自己三年的機會,但結果也不是我想要的...只有自己還相信自己做得到。

    相信自己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"People often longing for the roads we did not take, no matter how rewarding the one we did take turns out to be ... "

    ReplyDelete